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法规
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转发福建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1-22 | 字号:

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泉州市财政局关于转发福建省残疾人 

职业技能竞赛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

 

各县(市、区)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财政局: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完善残疾人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加强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省残疾人联合会、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联合出台了福建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暂行办法》(闽残教202049),以下简称《办法》,现转发给你们。同时,根据《泉州市“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纲要》泉政文〔2016〕74号)提出“对在市级(含)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的残疾人给予奖励”要求和《泉州市职业技能竞赛管理规定》(泉人社201525)相关条款结合我市实际,就进一步规范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工作提出如下贯彻落实意见,请一并遵照执行: 

一、奖励标准 

(一)国家、省级竞赛:参加国家级(一、二类)、省级(一类)竞赛的获奖选手,市级参照《办法》奖励标准50%给予奖励;参加省级二类竞赛获奖选手,市级参照《办法》省级(一类)竞赛奖励标准50%给予奖励;对符合竞赛规则、代表泉州参加省级以上(含)竞赛的外市籍获奖选手,可按同等标准享受市级奖励。 

(二)市级竞赛:经报备的市级一类竞赛获得奖项的选手: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4000元、第三名3000元、第四名2000元、第五名1000元,优秀奖500元。经报备的市级二类竞赛获得奖项的选手,参照市级(一类)竞赛奖励标准的50%给予奖励。 

二、其他事项 

(一)在团体竞赛项目中,得分最高选手(可并列)为主力选手,按上述相应级别赛事单项奖励标准给予奖励;其他选手为非主力选手,按上述相应级别赛事单项奖励标准50%给予奖励。 

(二)县(市、区)结合各自财力状况,对参加市级(含)以上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获奖选手给予叠加奖励。 

(三)市级奖励所需资金从市残联年度预算经费中列支。 

  

 

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1月4 

 

 

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残疾人职业技能 

竞赛奖励暂行办法》的通知 

闽残教就〔2020〕49号 

各设区市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财政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残联、社会事业局、财政金融局: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完善残疾人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加强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风尚,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闽政〔201826号)精神,省残联、省人社厅、省财政厅共同制定《福建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暂行办法》,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福建省残疾人联合会   福建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20710 

  

  

福建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奖励暂行办法 

  

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完善残疾人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加强残疾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营造劳动光荣、技能宝贵的社会风尚,根据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的实施意见》(闽政〔201826号)精神,制定本办法。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本办法适用于参加国家级(一、二类)、省级(一类)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选手及指导老师。 

第二条 根据选手获得各类别竞赛组委会设置的奖项,分级分类给予精神和物质奖励。 

第二章  奖励标准 

第三条 奖励标准设置如下: 

(一)参赛选手 

1.在国家级一类竞赛中获得奖项的:第一名8万元、第二名6万元、第三名4万元、第四名3万元、第五名2.4万元、第六名1.8万元、第七名1.2万元、第八名6000元;优秀技能奖或拼搏奖4000元。 

在国家级二类竞赛中获得奖项的:第一名2万元、第二名1.5万元、第三名1万元、第四名5000元、第五名4000元、第六名3000元、第七名2000元、第八名1000元;优秀技能奖或拼搏奖500元。 

2.在省级一类竞赛中获得奖项的:第一名不超过1万元、第二名不超过8000元、第三名不超过6000元、第四名不超过4000元、第五名不超过2000元。 

3.团体项目主力选手按单项标准给予每人奖励,非主力按主力选手60%标准给予每人奖励。 

在国家级一类竞赛中代表团获得道德风尚奖或优秀组织奖的,对未获得个人奖项的参赛选手给予每人参与奖2000元。 

(二)指导老师 

在国家级一类竞赛中获得名次奖项选手的指导老师,按选手奖金的50%原则给予奖励。
    (三)其他有关人员 

对符合竞赛条件要求,在闽工作、学习的劳动就业年龄段内非闽籍残疾人代表福建参赛,可享受同等奖励标准。 

第三章  资金保障 

第四条 奖励资金由省残联根据竞赛实际成绩、获奖人员和奖励标准进行据实结算,所需资金从省残联部门预算中列支。 

第四章  资金监管 

第五条 对弄虚作假、截留、贪污挪用、挤占、挥霍浪费奖励资金等违反国家财经纪律和财务制度法规的,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 

第五章  附则 

第六条 参赛获得奖项以竞赛组委会或主办(举办)单位的正式成绩通报或成绩册为准。 

第七条 参赛获奖选手因赛风赛纪等方面被通报批评、受到处分的,依据通报取消奖励。 

第八条 本办法由省残联会同省人社厅、省财政厅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