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区残联、区总工会走访慰问困难残疾职工
发布时间:2023-05-15 |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号召全社会关爱、帮助残疾职工,5月12日下午,区残联联合区总工会开展走访慰问企业在职困难残疾职工。

区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许旭川、区残联理事长范炜琳、副理事长黄琼英一行先后走访看望了福建峰亿轻纺有限公司、福建火炬电子有限公司的在职困难残疾职工,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通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状况,残疾职工用工情况,并与困难残疾职工详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就业状况和就业环境,薪资待遇等情况。同时叮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努力克服生活困难。

 

 

随后,区残联向企业有关负责人介绍了残疾人按比例就业、超比例安置奖励和就业保障金征收等政策法规,鼓励企业要设置合适的工种和岗位,积极吸纳残疾人就业,继续发扬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通过此次活动,让残疾职工感受到了党的温暖。下一步,区残联和区总工会也将结合部门职能,持续落实惠残助残措施,让有需求的残疾职工切实享受到惠残助残政策,尽心协调落实好相关帮扶政策,用实际行动为困难残疾职工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