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区残联、神和医院关爱精神障碍患者 入户走访慰问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15 | 字号:

  为进一步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在第33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为倡导助残扶残的良好社会风尚,营造和谐文明,切实为困难残疾人送去关怀和温暖,5月11日上午,区残联携泉州神和医院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区残联理事长范炜琳、副理事长黄琼英分组带队,携泉州神和医院院长、医务科长及精神科门诊医生,分别走访慰问常泰、浮桥、金龙街道生活困难的精神残疾人家庭。

  走访过程中,为每户困难精神障碍患者家庭送上了米、油、牛奶、水果等生活物资及慰问金。详细询问对象居家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以及发病规律,深入了解对象的真实病情,叮嘱家属体贴关心患者,按时按量服药,防止病情复发,注意观察患者的情绪变化,如发现异常行为可第一时间联系医院,以便适时调整治疗方案。同时将相关惠残政策、医院优惠政策等详细告知家属,便于他们及时享受相关政策服务。

  

  

  

  

  此次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也增强了残疾人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下一步,区残联将继续开展扶残助残系列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力量,带动更多的爱心人士、企业、单位等加入助残队伍,营造良好“扶残助残、有你有我”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