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服务进邻里 家门口办事更便捷
发布时间:2023-04-28 | 字号:

  为让群众在家门口便可享受到方便便捷的政务服务,真正实现“让群众少跑腿”,4月23日上午,鲤城区民政局、区残联在开元街道东升社区“党建+”邻里中心开展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宣传;同时针对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上门办”服务,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便利居民群众办事。

  

  活动开展前,通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收集群众需求,梳理需求清单,整理相关政策后下沉一线,让服务更具针对性,高效性,便利性。

  

  

  活动现场,不少群众主动询问办理残疾人两项补贴的问题,工作人员一一予以耐心解答,并发放纸质流程图和政策宣传单。对于符合条件能够申领补贴的,工作人员当场对其发放空白的申请表及申请材料清单,并记录群众的联系方式和地址,以便后续直接由所在街道的残疾人联络员及时上门协助办理。

  

  除了在活动现场为居民群众提供服务外,针对辖区内不会网上办理又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工作人员还提供了“上门办”服务,75岁的林金龙在家中就领到了残疾人证,这样的面对面,心连心的便利服务,真正让辖区内居民办事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通过本次活动,增进了群众对助残惠残政策的了解,也激发了群众关爱残疾人、扶残助残的热情。接下来,鲤城区残联会继续将服务延伸到社区基层,居民家中,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