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关爱残疾人 传递正能量|区残联开展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5 |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增强残疾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理想信念,在123日第31个“国际残疾人日”来临之际,由区残联、区民政局、区科协、区红十字会主办,鲤中街道办事处、泉州市工人文化宫、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协办的“关爱残疾人 传递正能量”第三十一个“国际残疾人日”暨“宪传周”主题宣传活动在清正社区文化宫开展。


    活动现场,安排内科、眼科、听力检测及心理咨询等各科医生到现场义诊,为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测量血压、血糖等体检和康复咨询。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师为大家讲解应急救援知识,普及群众应急救护知识。面对面宣传扶残助残政策以及残疾预防、残疾康复、应急救护、法律法规、消防安全等知识。同时还有鲤城联通公司为残疾人办理“畅爱”系列产品及优惠套餐等服务。



    随后,区残联与泉州大开元寺公益协会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每到一户残疾人家庭,都亲切地和残疾人及家属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生活情况,对扶残助残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鼓舞大家要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及慰问品。



    此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残助残的美德,动员社会各界共同关爱残疾人,建设包容、无障碍和可持续的友爱社会,进一步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