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举办2022年度残疾人联络员培训班(第二期)
发布时间:2022-11-21 | 字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提升基层残疾人联络员和机关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综合素质,11月18日上午,鲤城区残联举办2022年度鲤城区残疾人联络员培训班(第二期),来自全区8个街道81个社区90多名残疾人联络员参加培训。鲤城区残联理事长范炜琳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残联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强劲动力。一要坚定不移依法推进残疾人事务治理,依法依规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残疾人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二要结合鲤城残疾人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残疾人各项工作具体安排中,推进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创业、文化体育等工作,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三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时刻把残疾人的疾苦放在心上,以炽热的为民情怀和坚定的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团结带领残疾人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培训采取学习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福建省理论宣讲专家组成员、泉州市委讲师团理论教育室主任蔡军青为学员们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泉州蜜多心理中心主任连丽双为学员们开展职场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职场心理健康辅导讲座

    通过培训,残联基层工作人员增强了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自我调适能力,将更好地开展辖区残疾人服务工作。各级残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残疾人工作实际,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残疾人的急难愁盼问题,团结引领广大残疾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