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党建+”邻里 真情来助残
发布时间:2022-10-10 | 字号:

 为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昨日,“‘党建+’邻里 打通助残‘最后一米’”助残服务活动在鲤城区双塔社区居委会举行。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残障群众免费发放残疾人辅助器具。据了解,近年来市残联不断加大基本型辅具适配补贴资金投入,积极推动各县(市、区)设立“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点”,为残疾群众免费提供辅具租赁、维修等服务,让这项“看得见、摸得着”的民生工程在基层落实落地。

 “感谢你们的关怀,让我倍感温暖!”昨日上午10时许,双塔社区一残障居民在收到各单位送来的慰问品后笑着说道。作为助残活动之一,市残联、鲤城区委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入户慰问贫困残疾人家庭,帮助残疾群众解决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活动现场还组织医疗专家开展康复义诊、残疾预防宣传,提供内科、骨外科、康复科、听力障碍诊断康复咨询等服务,为贫困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现场办理辅具维修借用回收等服务。

 本次活动由市残联主办,鲤城区残联、开元街道办事处双塔社区居委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