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开展全国科普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7 | 字号: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科普常识的了解,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9月17日上午,鲤城区科协、区科技局、区残联、区红十字会等联合在鲤中街道清正社区文化宫广场开展“喜迎二十大 科普向未来”2022年鲤城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暨公民道德宣传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残联志愿者们采用发放科普宣传资料、设置咨询台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讲解残疾预防的核心知识,让群众了解出生缺陷、疾病预防、意外伤害预防、残疾康复等相关知识,倡导更多的群众能够识别主要致残风险,科普预防遗传和发育障碍、疾病、视力、听力等残疾的科学知识和方法,同时还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耐心细致地宣传残疾人相关补贴政策。 

    通过此次活动,广大群众对预防残疾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全民残疾预防意识和能力,推动了市民群众的科学理念,切实营造了普及科学知识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