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开展全国第六个“残疾预防日” 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2 | 字号:

  8月25日是第六个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主题为“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建设健康中国”。近日,鲤城区残联围绕残疾预防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残疾预防知识宣传教育培训活动,进一步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树立残疾预防人人有责的意识。通过培训,让残联工作人员和各社区专职委员学习掌握残疾预防日的相关核心知识,为更好地开展残疾预防宣传教育活动做足准备。

  

  

  二是群发短信。为辖区群众发送2万条关于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短信息,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扩大残疾预防宣传氛围,增强公众残疾预防意识。

  

  三是区、街道、社区三级残联采取线上线下联动,在微信群、公众号、LED显示屏发布、滚动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线下张贴宣传海报,进居入户发放残疾预防宣传册,讲解残疾预防知识等多种形式,帮助社区居民提升日常自我防护能力,远离致残风险。同时,发动三级残联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学习强国”推出的“残疾预防日”相关知识专项答题,让残疾预防知识深入人心,助力残疾预防工作开展。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全社会残疾预防知识知晓度,帮助公众了解更多残疾预防科学知识与方法,充分提高了居民群众从我做起、自觉预防残疾的意识,营造了关注残疾人,做好残疾预防的良好氛围,从而更好地帮助残疾人,促进残健共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