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开展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 字号:

  为扎实做好鲤城区持证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8月31日下午,鲤城区残联召开2022年鲤城区持证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工作视频培训会。区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各街道残联理事长、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各街道(社区)联络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由黄琼英副理事长主持,会议指出,残疾人基本状况调查是制定精准惠残政策的客观需要,是推进残联治理能力建设的基础支撑。各街道残联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采取多种调查方式,要做到不漏户、不漏人,确保高质量完成对辖区内残疾人的基础信息登记。

  

  区残联各科室工作人员对动态更新工作的流程、相关登记表填写方式以及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中出现的易错易混淆点、指标逻辑关系进行了详细讲解,涉及内容包括住房、教育、就业、社会保障、基本医疗与康复、无障碍、文化体育等多个方面。

  

  

  此次培训,不仅为做好今年的动态更新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准确掌握残疾人服务需求变化、促进残疾人精细化管理和精准服务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