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举办2022年度残疾人联络员 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7-28 |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残疾人工作队伍建设,提高街道、社区残疾人联络员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近日,鲤城区残联举办2022年度鲤城区残疾人联络员培训班。鲤城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工作人员以及全区8个街道、81个社区残疾人联络员共100余名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鲤城区残联理事长范炜琳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十四五”是残疾人工作大踏步提升的关键期,联络员队伍,是我们残联系统的一支重要力量,是联系和服务广大残疾人的桥梁和纽带。举办培训班目的就是帮助残疾人联络员加强业务理论学习、强化沟通交流、提升业务水平,推动各项扶残助残政策更好地得到落实。并对参训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大家一定要充分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机会,认真学习,通过此次培训切实提高自身的政策和业务水平。二要深入思考、学以致用。请大家一定要认真听课,独立思考,做到学习交流,遵守纪律,学思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三要严格纪律、做好防疫。大家要听从指导,服从管理,摒弃麻痹松懈思想,主动配合工作人员落实好常态化防疫措施,确保圆满完成本次培训任务。  

  

  本次培训邀请了市残联业务科室负责同志、泉州市委讲师团等进行授课,培训的内容涵盖学习领会《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主要精神、基层残疾人组织建设、残疾人无障碍环境建设、残疾人维权、残疾人就业等各项业务,以及《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法律援助条例》、《民法典》等相关法规条例。  

  

  

  

  通过培训,让残疾人联络员们对扶残助残政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掌握了更多残疾人工作内容、方法,切实提高服务残疾人的业务能力和素质,为推动我区残疾人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