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7 | 字号:

         为进一步丰富残疾人文化生活,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残疾人享有公共文化服务的水平。近日,鲤城区残联组织20余名残疾朋友一起开展读一本书,游一次园,看一场电影,参观一次展览及参加一次文化活动的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01观影—观红色革命电影

    组织残疾朋友观看电影《浴血誓言》,重温了红西路军征战河西的历史,真实再现了红西路军坚守梨园口阵地,与敌血战到底的战斗历史,讴歌了红西路军不畏艰险、浴血奋战的英雄主义气概和为党为人民英勇献身的大无畏精神,这部电影是一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主旋律、正能量的红色革命影片。使残疾人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崇高的信仰,牢记革命先辈用自己的生命和鲜血铸就的辉煌。激励残疾人传承和发扬红西路军的奋斗精神。 

 

 

 

 

 

 

   02游园——东湖公园赏荷

      为了丰富残疾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鼓励他们走出家门,亲近大自然,放松身心,区残联组织残疾朋友到泉州东湖公园游园赏荷,使残疾人们在了解景区特点的同时,沐浴阳光、享受身心。 

 

 

 

 

 

 

   03看展——游览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为引导残疾人增强民族自豪感,培养爱国情怀。区残联组织残疾朋友到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游览并了解中华民族悠扬辉煌的海洋文明、海丝文化。踱步在其中,展厅内展示了古代航海交通的历史展品,充满着浓厚的历史气息;展柜中陈列着各类航海贸易藏品,一件件藏品、一组组实物,如一页页历史篇章,把参观者带入古刺桐港的海洋文化中,促进了残疾人对中华民族开辟海上丝绸之路重大贡献的了解。 

 

 

 

 

 

 

   04文化活动——游览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

 

     为让残疾朋友深入了解泉州的非遗文化,学习了解到闽南地区多姿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区残联组织残疾朋友游览了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一件件关于泉州非物质文化的展品陈列在展厅内,让残疾朋友重新了解了泉州的非遗文化,深刻感受到非遗这颗璀璨明星的魅力。 

 

 

 

 

 

 

   05赠书——书香助残

        区残联为参加活动的残疾朋友赠送了书籍——《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引导残疾朋友们在书中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的深厚感情。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用高质量的发展指数,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此次活动,通过开展更多形式创新、内容丰富的游览环节,丰富了残疾人的文化生活,开拓了他们的视野,使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关爱,激发他们广结朋友,增强了主动融入社会的信心,积极参与社会活动的热情。加强了残疾人的思想教育,激励了残疾人奋发进取的精神,弘扬了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