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残联开展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21 | 字号:

  2022 年 7 月 20 日是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发展特奥运动,营造关心关爱智力残疾人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鲤城区残联以“特奥赋能,你我同行”主题,结合第七届特奥会选拔训练在鲤城区开智学校举办了特奥日活动。

  

  参加活动的运动员、融合小伙伴、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共三十余人。设置的活动项目有男子100米、200米、400米、1500米、跳远;女子100米、200米400米、800米、跳远;男子举重;女子举重;男子滚球等项目。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裁判员和工作人员一大早就来到了运动场,他们有的安排场地,有的整理服装,有的摆放运动器材,忙得不亦乐乎。接着,全体运动员和融合小伙伴们带着灿烂的笑脸、迈着喜悦的脚步,有序走进了运动场。上午

  7︰30活动正式开始,运动场顿时热闹起来,变成了一个处处有乐趣、样样有惊喜的游乐园。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竞赛场上的运动员,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似利箭般冲向终点,引得在场的同学们兴奋不已。不论选手是否获得名次,他们都得到的赞美和鼓励,因为他们都发挥出了“不屈不挠、顽强拼搏、勇敢尝试、争取胜利”的特奥精神。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

  

  

  

  “全国特奥日”活动,是大力推进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体现,不仅丰富活跃了智力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还进一步向全社会宣传了特奥知识,促进了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更体现了“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的奥运会精神。今后鲤城区将继续组织和动员学校、企业、机构、社会组织等各种资源,开展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竞赛、融合运动、运动项目培训等特奥活动。让智力残疾人在运动中挥洒汗水,享受运动,享受生活,从而更好地融入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