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区残联党支部开展“寻迹侨批 守护世遗”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8 | 字号:

2022年6月24日下午,区残联组织党员参观泉州侨批馆、苏廷玉故居等非遗展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泉州侨批馆是福建省首个地市级侨批专门展示馆,展馆从纸短情长到家国情深,全方位展示着海外华侨华人情系家园、心怀桑梓的牵挂,续写侨乡泉州保护利用涉侨遗产的新故事。展品细致地展现了泉州侨批工作的发展历程。通过参观,我们领会了侨批档案作为世界记忆遗产的时代价值和文化魅力,感受到海外侨胞的家国情怀及艰苦创业、诚信守诺精神。

参观苏廷玉故居,感悟名宦苏廷玉“做好人、说好话、读好书、行好事”四好品质。苏廷玉官至兵部侍郎、四川总督,他一生为官清廉,刚正不阿,在刑部任职期间,审理过不少案件,既不拖拉,又重证据,因其廉明公正,得到了民众的赞誉。这是一次很好的廉政教育,大家表示接受一次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区残联党员参观泉州侨批馆时听讲解员泉州侨批工作的发展历程

 

区残联党员在参观苏廷玉故居

 

区残联党员在苏廷玉故居参观

 

区残联在泉州侨批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