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系统党委走访区残联党支部 实地指导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21 | 字号:

  6月21日,民政系统党委书记雷东阳、民政局局长苏静、系统党务工作者吴雪松一行到区残联党支部走访,了解半年来支部党建、党支部换届、落实开展“喜迎二十大·机关党旗红”庆七一活动等工作情况,指导党支部下半年党建工作。

  区残联党支部书记范炜琳同志首先汇报了2022年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区残联党支部能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在各级党委的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支部按时换届,组织建设得到加强,组织基础得到夯实,守初心担使命,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强化思想引领。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组织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中锤炼党性。重视廉洁自律工作,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党员到社区报到制度,组织党员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党委的同志听取汇报后翻阅了内页资料,实地查看了党支部建设情况,对区残联党支部的工作充分肯定,指出,党的领导是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是做好残疾人工作最大的政治优势。把党建实实在在地融入残疾人工作中,要在党务工作与残疾人业务工作有机结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残疾人事业新发展。要扎实开展好“喜迎二十大·机关党旗红”庆七一活动,做足功课,完成好规定动作,创新开展党建活动新项目。下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残联党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自觉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区残疾人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为鲤城全面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炜琳同志表态发言,下半年区残联党支部将落实好系统党委的要求,围绕党建工作创新,主动对接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落实好残疾人工作的方方面面。以党建工作为引领,服务好我区残疾人,努力开创党建创新工作新局面,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做好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