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开展全国助残日主题系列活动 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发布时间:2022-05-18 | 字号:

  今年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本次全国助残日的主题为:“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美德,鲤城区残联在全国助残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国助残日系列主题活动,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全社会营造扶残助残、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开展走访慰问活动。为切实保障困难残疾人基本生活,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期间,区残联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残疾职工送温暖活动。累计走访慰问困难残疾群众105户,发动爱心公益定向捐赠物资约5万余元。

  

  

  

  

  开展扶残助残法律法规政策宣传活动。为进一步加强助残惠残政策宣传工作,扩大鲤城区助残惠残政策社会知晓面,让残疾人全面了解扶残助残相关政策,帮助残疾人充分享受惠残政策,确保各项惠残政策落实到位。区残联携手区民政局、区医保局、区卫健局、区红十字会等单位在市工人文化宫小广场举办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主题宣传活动。并通过咨询台、悬挂《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宣传横幅、发放《残疾人保障法》《民法典》手册、咨询解答等方式,并向群众宣传《鲤城区助残惠残政策宣传手册》提高残疾人维权、就业、教育政策知晓率。

  

  

  鲤城残联持续开展助残惠残政策宣传活动,近日,印制助残惠残政策宣传手册10000余份,通过残疾人联合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平台、入户等形式,大力宣传了残疾人保障法和残疾人就业条例,使更多残疾人真正了解到从哪些部门得到何种帮助,如何得到帮助,可享受哪些残疾人优惠政策。通过宣传活动,让残疾人及家人全面地了解扶残助残的相关政策。

  

  

  开展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会。为稳定和扩大残疾人就业,助力残疾人用工单位复工复产,区残联、区人社局联合在“全国助残日”期间联合举办泉州市2022年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月活动,发布线上线下招聘会三场,其中招聘单位8家,招聘岗位36个,参与人数约70余人。

  

  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为进一步提高残疾人职业技能水平,增强残疾人的就业竞争能力,促进残疾人从事“互联网+”新形态就业创业,区残联联合福建省华南旅游职业培训学校开展残疾人电子商务定向培训班。 。普及相关知识,加强自闭症儿童的预防,有效地降低、控制残疾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