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区残联组织学习《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
发布时间:2022-02-28 | 字号:

  2022年2月28日下午,区残联召开会议,由理事长范炜琳主持,区残联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参加人:范炜琳、黄琼英、路庆华、黄少雄、柯小燕、黄君育、杨玉姗、张爱坤,范炜琳组织学习《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                                              《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是为预防残疾的发生、减轻残疾程度,帮助残疾人恢复或者补偿功能,促进残疾人平等、充分地参与社会生活,发展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事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制定。由国务院于2017年2月7日发布,自2017年7月1日起施行。

  范理事长强调,《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首次以法规的形式明确了国家、社会、公民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中的责任,必将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为健康中国保驾护航。我们要学习好有关精神,更好地服务好我区残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