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开展第23个全国“爱耳日”主题宣传活动 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
发布时间:2022-03-05 | 字号:

  3月3日是第23个全国“爱耳日”,为普及全民听力健康科学知识,增强群众听力残疾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有效减少,控制听力残疾的发生,鲤城区残联携手鲤城区红十字会在鲤中街道东门社区开展“关爱听力健康,聆听精彩未来”主题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义诊咨询活动。邀请泉州第一医院、惠耳听力的专业医生进行义诊咨询活动。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进行爱耳护耳健康知识普及,免费进行听力测试,讲解如何佩戴使用助听器,为社区居民建立健康档案,方便他们随时了解自身健康状况。现场发放有关预防听力残疾、爱耳护耳以及惠残、助残等宣传材料300余份。 

  

  

  

  

  二、普及《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等法律知识

  

  

  区残联工作人员为居民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 

  

  区残联工作人员为居民讲解《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

  三是开展健康讲座。活动当天邀请杭州惠耳听力技术设备有限公司泉州分公司专业技术人员为居民群众详细讲解听力保健知识、残疾预防康复以及常见耳病预防等相关知识。提高各类人群预防和康复知识的知晓率,了解科学保护听力的重要性。 

  

  

  四是走访慰问。区残联理事长、副理事长、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志愿者等相关工作人员走访慰问辖区听障人士,与听障家属亲切交流,宣讲康复救助制度,送去慰问金,为听障人士送去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充分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听障人士的关心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