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泉州市残联调研鲤城区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16 | 字号:

  日前,泉州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郭灿辉一行到鲤城区调研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鲤城区区委常委陈颖,鲤城区残联理事长朱婷婷、副理事长黄琼英,鲤城区卫健委副局长庄佳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走访调研鲤城区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鲤城区开元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通过查看设施设备、查阅档案资料、听取汇报、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开展情况。郭副理事长对鲤城区开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主要措施、服务流程、管理模式及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扎实做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工作,发挥鲤城区国家级重点联系点示范作用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加强部门协作,确保工作出成果。区卫健局、区残联应加强沟通协调、通力合作,聚焦残疾人基本康复需求,合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积极开展培训,确保工作见成效。进一步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残疾人康复业务和相关工作方式方法的培训,切实提升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的服务能力;三要用心开展帮扶,确保工作成示范。进一步扩大残疾人签约服务覆盖率,对长期在外工作生活的本地残疾人,可采取“线上服务”和“回乡健康服务”相结合方式予以履约和服务;重点做好低保、重残、一户多残等残疾人的签约帮扶工作,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组走访调研鲤城区江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调研组认真听取两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反映的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给予一一解答。对于一些难点问题,区委常委陈颖现场给予协调解决,并嘱咐区残联、区卫健局加强沟通协作、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列出落实整改时限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根据调研组的指导意见尽快查缺补漏、扎实提升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