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创无烟机关 促文明创建
发布时间:2021-12-24 | 字号:

  为深入推进无烟机关创建,提升残联干部职工的健康意识,鲤城区残联多措并举深入开展“无烟机关”创建活动,努力营造一个健康无烟、文明和谐的工作氛围,助推机关文明创建。

  一是强化安排部署。无烟机关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区残联高度重视,研究制定了《2021年度鲤城区残联创建无烟机关建设实施工作方案》,组建了由主要领导担任组长,各部室、直属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控烟办公室,明确责任领导、牵头科室、具体责任人的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统筹推进创建工作。

  二是建立控烟制度。结合工作实际,为进一步加强控烟工作成效,将无烟机关创建纳入年度工作要点及内部绩效管理考核办法中,完善了《无烟机关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工作制度》《无烟机关建设管理规定》《控烟考评奖惩制度》等控烟制度,确保无烟机关创建工作高效进行。

  三是强化控烟措施。发布通告。要求在办公区域内全面无烟,全体干部职工自觉做到不吸烟、不敬烟,并主动劝阻他人不在公共场所吸烟。设置室外吸烟区。在办公楼东南拐角设置室外吸烟区,机关工作人员和来访者可在室外设置的吸烟区内吸烟,除吸烟区外,其他区域全面禁烟。开展控烟监督。设立控烟监督员,明确控烟责任区,定期检查各科室和公共区域,对外来人员的吸烟行为及时劝阻,对单位内部工作人员的吸烟行为严格禁止。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开展控烟知识测试,加强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和记录单位内部的控烟情况;在走廊、电梯口、会议室等公共区域放置明显的禁烟标识,公告栏处张贴禁烟宣传海报,放置禁烟宣传资料,同时利用电子屏幕播放禁烟宣传视频,时刻加强禁烟意识,倡导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自律,自觉做到不吸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