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学习航天精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13 | 字号: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这就是我国的“航天精神”。它是艰苦奋斗的精神、是勇于攻坚的精神、是开拓创新的精神、是无私奉献的精神!我国一代又一代的航天人,凭着这些精神,勇敢地肩负起攀登航天科技高峰的神圣使命,为了祖国的航天事业,淡泊名利,默默奉献。他们献出了青春年华,献出了聪明才智,献出了热血汗水,有的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用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将“一切为了祖国,一切为了成功”写在了浩瀚无垠的太空中。这种精神也激励着一代代航天人奋斗拼搏,激发他们为航天事业建功立业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紧迫感。这才有了我们的“两弹一星”、“ 神舟飞船” 、“载人航天”、“中国空间站”。

  我们要学习航天精神,扎实拼搏奋斗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学习他们特别能吃苦的精神,战天斗地,遇到困难要勇于克服。学习他们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创造性地完成本职工作,一心扑在服务残疾人的事业上。学习他们特别能攻关的精神,落实好“三个再”工作,找准新形势下服务残疾人朋友的突破口,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解决好残疾人的实际问题。学习他们特别能奉献精神,把满腔热情奉献给残疾人朋友,做他们的贴心人,把服务好残疾人作为自己光荣,努力解决服务残疾人工作中的“短板”,“搀扶”着残疾人朋友一起迈向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