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办实事、开新局、助力残疾人,打开“创业之门”
发布时间:2021-07-11 | 字号:

区残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内容贯彻落实到具体服务我区残疾人工作中。

   7月7日上午,我区又一个爱心助残项目“觅鲤爱心画廊”在觅鲤文创园内启动,爱心画廊公益项目是由鲤城区残联、觅鲤文创园和泉州市静土文创院联合发起的残疾人公益创业平台。

   利用觅鲤文创园公共区域空间展示、销售或拍卖特殊人士等创作的艺术品,包括美术作品、工艺品、陶瓷木石雕艺作品以及伴手礼等文创产品。

   爱心画廊公益项目,除了让特殊孩子创作的作品产生经济价值,有一份稳定的收入,帮助他们走进社会,促进未来就业以外,还特别注重特殊孩子和社会的沟通交流。他设置的互动体验课,让特殊孩子和正常人在互动体验中充分交流,让残疾孩子们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温暖。这些孩子们把开元寺、关帝庙、泉州十八景等泉州美景以他们独特的视角描摹进作品。每一幅作品标明了规格,创作者姓名、年龄和价格等信息,游客喜欢,可直接扫码支付,取走作品。通过这个公益项目,让更多人关注这个特殊的群体,给予他们更多支持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