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区残联5月12日至5月18日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8 | 字号:

  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 5月16日是第31个全国助残日,区残联组织开展“巩固残疾人脱贫成果·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助残公益系列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扶残助残,积极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倡导扶残助残良好社会风尚,形成全社会都来理解、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共同促进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1)积极发动鲤城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泉州神和医院、民革鲤城区工委会等向残疾人朋友捐赠价值数万元的爱心物资,包含辅助器具、生活礼包等,用以改善辖区困难家庭残疾人生活。

  (2)5月16日第31个全国助残日当天上午,组织人员参加由泉州市残联等部门主办,鲤城区残联协办的府文庙广场“感恩新时代·携手新征程”2021年爱心助残活动。爱心助残广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共收到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捐助的价值近40万元生活物品,惠及近500个困难残疾人家庭。爱心助残活动中,现场还开展了残疾人艺术作品及农特产品义卖、爱心助残便民服务、残疾人技能人才志愿服务等活动。

  二、从5月17日起至5月21日,区残联党支部参与挂钩单位东门社区党支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暨“党辉映东门 感恩耄耋行”关爱老年人健康免费体检义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包括免费健康体检、免费义诊、赠送药品、分发新冠疫情防控宣传材料、我和党旗合个影、心里话儿跟党说等。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三、区残联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工作实际,做到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全面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1)5月13日至14日上午,组织支部党员志愿者参与交通路口公共文明引导活动。党员志愿者在九一路与温陵路交叉路口开展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文明礼仪引导、文明劝导活动。

  (2)5月13至15日,组织单位党员志愿者到东门社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活动,重点整治东门三巷铭湖店面卫生及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