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心系群众办实事 真情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5-11 | 字号:

  近日,鲤中街道清正社区收到来自辖区一名残疾人的感谢电话,“小傅,收到区残联临时救助金和市残联临时救助金,感谢你们对我这个残疾人关心。对我来说,不仅是雪中送炭,更是让我感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对残疾人工作者“急残疾人之所急,解残疾人之所忧”的暖心服务表示感谢。

  2020年,鲤中街道清正社区残疾人查出肝癌,因为高额的手术费让他家庭陷入困境,生活负担较重。清正社区残疾人联络员小傅得知情况,立即入户走访,详细了解他的生活现状、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向鲤中街道残联、区残联反映情况,并为他办理的困难救助申请。鲤城区残联得知情况,经核实,对他的家庭进行了临时困难救助。拿到6000元的救助金后,心情激动,表示幸亏有这么多残联人工作者的热心帮助,让他缓解了燃眉之急。

  社区残疾人联络人小傅表示,收到这个感谢电话,也感到挺意外的,觉到只不过做了自己应做的工作,却收获的这份感动。这个感谢电话不仅是对他们工作的肯定,更是对今后工作的一种鞭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