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集中学习《残疾人教育条例》
发布时间:2021-04-10 | 字号:

  4月5日,鲤城区残联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残疾人教育条例》。

  朱婷婷理事长就学习贯彻《残疾人教育条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残疾人教育条例》,重点理清残联的工作内容与职责,明确责任;二是要积极配合、主动作为。《残疾人教育条例》中多项工作需与教育、财政、民政等多部门密切配合,残联要充分利用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调查与动态更新大数据,及时准确了解残疾人的教育、康复诉求,及时完整地反映给相关部门,从实际出发,多措并举,密切配合,积极贯彻好《残疾人教育条例》。三是要结合我区残疾人教育、康复工作实际,抓好现有相关政策的落实落地,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四是要加大《残疾人教育条例》的宣传力度,扩大社会知晓面和覆盖面,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