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组织学习《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
发布时间:2021-03-09 | 字号:

  3月9日,鲤城区残联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和讨论《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条例》。

  《条例》全文共6章36条,包括总则、残疾预防、康复服务、保障措施、法律责任及附则等内容,明确了国家、社会、公民在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中的责任,从制度层面对完善预防机制、提升康复能力予以推动。

  会议就如何贯彻落实《条例》提出了四点要求。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残疾预防和残疾人康复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严格执行《条例》,依法保障残疾人的合法权益;要进一步深入学习《条例》,全面吃透《条例》的主旨和内容,清楚明白我们残联的工作内容与职责;要结合全区残疾人康复工作实际,抓好总体规划,突出重点,积极争取财政经费保障与支持,为实现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条例》的宣传力度,扩大《条例》的社会知晓面和普法覆盖面,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残疾人、支持残疾人康复事业发展的良好氛围。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基层残联工作者,大家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全面推动《条例》的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全区的残疾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