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九九重阳节,关怀送久久
发布时间:2020-10-28 | 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加强残疾老年人朋友们对身体状况的认识和重视,积极引导社区残疾老年人朋友们关注身体健康,乐享晚年生活,在泉州市鲤城区民政局、鲤城区残联和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台商投资区残联的指导下,鲤城致和社工事务所联合泉州台商投资区乐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携手泉州兴贤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于1025日开展了“乐学九九,关爱久久”重阳节活动。

本次活动在兴贤医院内举行,由兴贤医院的志愿者们为残疾老年人朋友们进行全面的检查问诊。活动现场,医生志愿者们对服务对象的残疾状况进行专业的、针对性的评估,对其诸多老年高发病,诸如高血压、脑血管疾病、脑梗塞等疾病等进行有效的检查和排查,并为服务对象提出相关的预防及日常保养建议。医生耐心地听残疾老年人朋友们描述身体情况,仔细为其检查身体,为每一位服务对象提供针对性的建议和日常居家自我康复方案。社工和医生用通俗易懂的闽南话医学知识和康复方法简明扼要地教授现场的老年残疾人们医生还为几名肢体残疾的服务对象进行肢体康复锻炼的现场教学,嘱咐大家回家后要进行练习方能有助于康复,并为有需要的服务对象免费进行了针灸和艾灸体验。

本次活动使老年残疾人朋友们享受到了便捷、专业的医疗服务,提高他们预防疾病和自我健康保护的知识,提高了他们公共卫生和自我保健意识,受到参与活动老年人们的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