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区残联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0 |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残联干部学法用法能力,提高依法办事水平,1019日,区残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民法典》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对《民法典》中涉及残疾人的主要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全体干部职工还集中观看宣传片《新时代的人民法典》,加深了对《民法典》的领会和理解。

活动要求全体残联工作者要主动学习,深刻领会《民法典》的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学会运用《民法典》指导开展好各自的本职工作,帮助群众实现和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要严以律己,恪守职业道德,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始终做到依法依规履职尽责,廉洁从政从业。

通过此次学习,加深了全体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了解,从而在今后的工作中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处理和解决问题,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质量和本领,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推动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

学习现场

 

 

学习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