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齐手制月饼·欢聚迎佳节”—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20 | 字号:

     为促进残疾人朋友的社会交往和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鲤城区残联携手区民政局、通政社区、鲤城区致和社工事务所、泉州兴贤医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印记闽南联合支部在通政巷4号苏廷玉故居开展“齐手制月饼·欢聚迎佳节”—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开始,兴贤医院的志愿者带领现场残疾人朋友一起做康复健身操。残疾人朋友们在社工和志愿者的引导下,舒展四肢,拉伸筋骨,做着简单有力的动作。现场快乐的锻炼氛围影响着每一位参与者,为他们注入了激情和活力。残疾人朋友们认真学习健身操的身影成为活动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舒展筋骨后就来到活动手工制作月饼环节,在社工和志愿者的耐心指导下,残疾人朋友们和家属一起动手揉搓皮粉,把月饼皮捏成圆形,并将馅料包裹其中,接着放进自己心仪图案的模具中按压,随后,漂亮的月饼便制作完成。看到自己动手做出的月饼,残疾人朋友们脸上都露出了喜悦的笑容。随后区残联组织社工和助残志愿者们将做好的月饼送去给其他困难残疾人家庭,让他们也能一起品尝这份节日的甜蜜。

 

    此次中秋节主题活动,丰富了鲤城区残疾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锻炼鲤城区残疾人朋友们的动手制作和志愿服务能力。通过赠送手工月饼给困难残疾人家庭的形式,将他们的爱分享给更多的残疾人,构建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