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区残联举办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及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8 | 字号:

8月25日是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活动主题为“残疾预防,从儿童早期干预做起”。近日,鲤城区残联围绕残疾预日主题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联合泉州市委老干局、泉州市残联等单位在鲤中街道东门社区开展残疾预防健康知识讲座,邀请泉州市医学专家讲师团团长、主任医生谢汉瑜为大家讲解预防残疾,高血压、心血管疾病防治等健康知识。二是与鲤城区民政局、团委联合举办第四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活动,织辖区残障少年儿童参加趣味运动会和生活技能竞赛。现场还观看新冠肺炎防疫宣传片,为参与者们科普防疫和健康生活知识。三是群发短信。为辖区内群众发送2万条关于残疾预防核心知识短信息,普及残疾预防知识,扩大残疾预防宣传氛围。四是张贴宣传海报。在辖区范围内张贴残疾预防宣传海报,宣传《残疾预防及残疾人康复条例》法规,取得了明显的效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