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残联召开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暨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14 | 字号:

2020年8月14日,鲤城区残联举办2020年鲤城区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暨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培训班。全区8个街道办事处和泉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理事长、街道残疾人联络员,81个社区残疾人联络员及区残联业务骨干共计117人参训。

会上,区残联副理事长指出,残疾人动态更新工作是精准了解我区残疾人基本服务情况和需求信息的重要抓手,相关信息数据的及时更新和有效反馈意义重大,要高度重视、切实抓好落实,清楚节点、明确责任、细化分工、按时推进,必须高标准、严要求完成2020年动态更新各项工作任务。做好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有助于实现残疾人证智能管理、开展残疾人大数据建设、打造“互联网+残疾人服务”平台。同时,还有利于完善残疾人证(智能化)相关管理办法和标准规范,推动管理方式、服务方式的转变。因此我们要广泛开展宣传、扎实做好前期筹备工作、合理安排工作进度、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有机结合;要明确责任,加强组织领导、严明纪律、搞好协调配合,做好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

   此次培训,为做好我区2020年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以及第三代残疾人证(智能化)换发工作工作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鲤城区将严格按照省、市残联关于动态更新、三代证换发工作的部署安排,组织做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工作任务。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

 

培训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