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8 | 字号: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根据上级残联及区委、区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鲤城区残联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维护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的要任务来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导全残联系统防控工作及时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会议及文件精神,研究本单位防控措施,落实落细人员职责,做到压实责任、全员参与、分工协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情况,及时下发暂缓办理残疾人证及残疾人康复训练通知,暂停残疾评定和残疾人证办理对涉及残疾人申请办理事项,实行社区收集、街道残联按先急后缓原则分类处理,确保疫情防控安全和残疾人服务同步推进。

           二是

        三充分利用鲤城区残联网站区残联微信公众号及街道微信工作群等新闻媒体推送手语版《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等疫情知识,提高残疾人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避免疫情扩散。通知各残疾儿童报备康复机构延期开学,杜绝人员流动聚集,同时向残疾儿童家长推送在线残疾儿童家庭康复训练等视频,指导残疾儿童家长对残疾儿童进行居家康复训练。严禁举办有关残疾人的群体性活动,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上级残联及区委区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防控知识措施,提醒辖区残疾人及家人勤洗手、勤通风、勤消毒,不串门、不扎堆,不信谣、不传谣。每天要求全区社区工作人员排查报送是否有外地返乡的残疾人或家人,及时了解他们的健康状况。

        四是积极主动融入全疫情防控工作大局,派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海滨街道水门社区开展疫情入户摸查工作,在疫情防控点进行值守,对出入小区内的车辆和行人进行身份核实,检测体温、询问去向、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知识、讲解相关防护措施,充分发挥一线防控作用,全力阻击病毒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