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泉州市残联转发省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07 | 字号:
 

泉州市残联转发省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机构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残联:

现将《福建省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0年2月7日

 

 

 

 

 

 

 

福建省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各设区市残联、平潭综合实验区残联:

    根据《福建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综合协调组关于进一步做好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和省政府领导对省残联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实施重点防控

   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机构中的残疾人,特别是残疾老年人、残疾儿童属易感人群,集中活动存在较大疫情发生危险。各级残联要进一步落实《福建省残联关于进一步做好残疾人康复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和《福建省残联关于推迟全省残联残疾儿童康复机构开学的通知》的文件要求,要从保护残疾人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公共卫生安全的高度,将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机构作为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在各级疫情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统一领导下,暂时关停承接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等集中式服务。

   二、落实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

   各级残联部门负责人均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残联直属、主管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机构,或与社会力量共建、承接残联购买服务和委托业务的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机构,以及租赁在残联各类“福乐家园”的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机构要严格按照当地防控应急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在疫情未解除前一律停止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严禁外来无关人员出入,做好留守值班人员登记核查、体温监测,实施严格消毒,保持环境卫生。

  三、积极广泛宣传,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

  各级残联要通过电话、视频、网络等信息化手段加强对机构所有人员疫情防控宣传教育,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指导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和健康习惯。重视各类人员的心理调节,纾解焦虑恐惧情绪。对有需要开展居家康复训练的残疾儿童家庭,要主动指导残疾儿童家长登录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或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网站免费下载观看残疾儿童居家康复训练视频。鼓励各类残疾人康复、托养、辅助性就业机构开展线上教学、服务。

 

 

福建省残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