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举办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宣传教育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9-08-26 | 字号:

8月25日是第三次全国残疾预防日。为进一步宣传普及残疾预防知识,动员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残疾预防工作,近日,鲤城区残联、卫健局联合举办了一场以“残疾预防 从生命源头做起主题的宣传教育讲堂,邀请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医学博士高宏志前来授课。

高志宏博士就残疾预防的相关知识为大家做了通俗易懂的讲解,内容包括残疾的原因、残疾预防的措施,特别是要做好出生缺陷三级预防、产前筛查、诊断,加强新生儿早期筛查和干预,推动从生命源头做好残疾预防。现场还免费发放残疾预防相关知识宣传手册100多本。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浓厚的残疾预防宣传氛围,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增强大家的残疾预防意识全区残疾人事业的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讲座现场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