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举办“心理调适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8 | 字号:

  为进一步帮助全区残联工作者提升自我情绪掌控能力,缓解工作压力,发挥心理健康和心理调适对促进工作能力建设的重要作用,1025日上午,区残联与泉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联合举办“心理调试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区残联工作人员、街道及社区两级残疾人联络员近100人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林艳蓉为大家授课。林老师主要从什么是心理健康、影响心理健康的因素、认识心理压力、常见的心理压力源、如何释放心理压力等方面,用实例和心理学测试图片,图文并茂,以深入浅出的语言,生动形象的讲解,启发和引导残联工作者正确认识和对待各种压力、烦恼,并就如何化解压力,学会调控情绪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让大家更好地疏通心理障碍,提高心理素质,增强抗挫能力。希望本次讲座能让残联工作者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健康的心理状态,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