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全国道德模范影片《槐秋》
发布时间:2019-10-23 | 字号:

9月29日下午,鲤城区残联组织干部职工观看电影《槐秋》,影片一部以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宁夏回族自治区石嘴山市普通市民周淑琴为原型的电影影片以一个槐树精的故事贯穿始终,以怀生(影片女主人公周淑萍之子)的回忆,讲述了家庭中的矛盾与变故:大伯陈富贵无工作、不务正业、偷家里的钱、赌博、无赖、被四处追债;小叔子志军腿伤致残、公公去世,丈夫志平摔伤,婆婆患精神病;怀生担心家里没钱交伙食费逃学,志军感到生活无望企图自杀……面对接二连三的磨难和打击,善良的周淑萍对丈夫一家不弃不离,勇敢地挑起了家庭重担,以实际行动感化了大伯哥,也使小叔子有了面对生活的勇气。在她的悉心照料下,婆婆的病情也有了好转。
    影片主人公表现出的坚持、坚韧、不屈不挠的精神铸就了无私奉献的丰碑,弘扬了向善向美德道德力量。通过影片让我领会到:人在处于困境的时候,只要有坚定的信念,不屈的意志,积极向上的乐观心态,就能苦尽甘来,只要坚持,一切都会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