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鲤城区残联举办2019年街道、社区残疾人联络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9-09-30 | 字号:

  为了加强残疾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街道、社区残疾人联络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提升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鲤城区残联于2019年9月27日28日,举办鲤城区街道、社区残疾人联络员培训班全区8个街道残疾人联络员81个社区残疾人联络员,共95人参加培训。

  为使培训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此次培训采取购买服务形式,由专业的培训机构具体承办,培训内容丰富,方式创新,开设以履职尽责、法制教育、志愿服务、心理健康等几个方面为重点的培训,并请鲤城人保财险业务人员来为联络员讲解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理赔流程及注意事项。

  此次培训既有理论辅导,又有实际业务讲座,既有政策法规解读,又有工作方法传授,同时安排心理专家解读残疾人心理特点以及自我情绪调节的方法,传授工作沟通技巧,还结合视频、实际案例与学员展开互动,普及政策、业务知识,帮助大家排解工作中的压力、调节身心,使联络员能够更好地投入工作中,大大加深学员对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认识和理解水平,提高他们的工作履职、志愿服务能力,加强联络员队伍的建设。

 

 

培训现场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