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浏览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新闻动态
泉州市鲤城区残疾人联合会 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20 | 字号:

    20日,泉州市鲤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区领导黄阳春、许宏程、郑进发、郭成宗、曾朝阳、苏毅君,市残联郑虹副理事长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黄阳春代表区四套班子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残疾人及其亲属致以诚挚问候,向关心支持鲤城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

    就做好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黄书记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的部署要求和习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残疾人事业更加充分地融入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坚持不懈地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帮助残疾人实现生活和事业的梦想,切实保障每一位残疾人都能享受改革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要营造浓厚关爱氛围,让残疾人生活更加殷实、更有尊严。要把助残善举坚持做下去、做得更好,弘扬社会各界乐善好施的好传统,构建更多平台和渠道,引导社会组织、企业和个人积极参与残疾人事业发展;要延伸拓展志愿服务网络,作为全文明城创建的重要内容,促进助残服务专业化、常态化和长效化,鼓励更多人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让尊重关爱残疾人蔚然成风。


    郑虹代表泉州市残联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并就如何进一步推动鲤城区残疾人事业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提出了建议。五年来,鲤城区残联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务实创新,真抓实干,扎实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等工作,促进残疾人生活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在残疾人事业取得了较大的进步和发展,为全区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的贡献。郑虹副理事长强调,区残联要增强新时代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精准化实施康复服务,探索完善政府购买助残服务工作,推动志愿助残理念深入人心,努力开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要抓好组织建设、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残疾人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


    副区长苏毅君主持会议并在闭幕式上讲话。他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决胜残疾人全面同步小康。大力实施助残服务工程,全面推进“十三五”残疾人小康进程,为残疾人改善生存状况、融入社会创造更多更好的条件。要凝聚工作合力,着力打造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坚强后盾。区委、区政府要切实加强残联机构和队伍建设,自觉地为他们履职尽责提供必要的保障;残工委各成员单位要按照部门职责,群策群力,全面发挥职能作用;各级残联组织要一步振奋精神,扎实工作,体现作为。要浓厚帮扶氛围,着力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环境。加快树立“平等·参与·共享”的新时代文明社会残疾人观,大力弘扬残疾人自强不息的精神和社会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残联理事长朱婷婷同志代表残联第届主席团所作《牢记新使命 开启新征途 为实现残疾人全面同步小康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工作报告》比较全面、具体、客观地回顾了五年来我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就,总结了五年工作实践得出的深刻体会,分析了残疾人事业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五年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奋斗目标。回顾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提出发展目标积极稳妥,制定落实措施切实可行。


    会议选举产生残联第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推举通过残联第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政府副区长苏毅君当选残联第届主席团主席,区残联理事长朱婷婷区政府办副主任、主任科员李晓东区财政局副局长、主任科员唐清祥区教育局副局长黄志勇、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峥区人社局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主任政、区卫计局副局长庄佳勇优秀残疾人代表伍泽曙8位同志当选主席团副主席;朱婷婷同志当选残联第届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张玉燕同志当选执行理事会副理事长。

    团区委书记黄俊宏代表区群团组织在会上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