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栏
鲤城区残疾人联合会向社会公开征集残疾人辅具评估机构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3-09 | 字号:

    根据《福建省残疾人基本型辅助器具适配补贴实施办法(修订稿)的通知》(闽残联康复〔2020〕3号)(以下简称《辅具补贴办法》)和《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等三部门关于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评估服务工作(试行)的通知》(泉残〔2020〕20号)文件精神,2023年,为更好地规范和开展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评估工作,推进我区残疾人辅助器具补贴制度的顺利实施,现决定继续向社会公开征集以下评估机构:

1.助听器评估服务机构:主要提供耳背/定制式助听器,骨传导助听器等听力辅助器具评估。

2.视力辅具评估服务机构:主要提供盲用智能阅读器、智能网络听书机、手持式电子助视器、台式电子助视器、眼镜式助视器等视力辅助器具评估。

3.肢体辅具评估服务机构:提供活扶手轮椅、高靠背轮椅、多功能护理床、防压疮床垫、防压疮座垫、脑瘫儿童专用轮椅、儿童站立架/床、儿童坐姿椅等辅助器具评估服务。

4.假肢矫形器评估服务机构:提供目录中假肢矫形器所有产品的评估服务。

本次征集辅具评估机构采用资格审核注册制的方法,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确定。

各类评估机构的申请条件、评估方式、评估费用标准、评估费用的结算、评估机构的监督与管理详见《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等三部门关于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评估服务工作(试行)的通知》泉残〔2020〕20号

辅具评估机构申请人可在工作日内到鲤城区残联领取《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等三部门关于做好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评估服务工作(试行)的通知》泉残〔2020〕20号文件,符合条件的评估机构于315日前向区残联提供材料进行申请。

办公地址:泉州市鲤城区残疾人联合会

联系电话:0595-22286360(小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