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栏
关于进一步推动志愿者招募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23 | 字号: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别是各街道、社区作为重点区域,防控任务繁重,亟需人力物力支援。最大限度统筹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织密群防群治防控网。请区直各部门特别是各级文明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利用职能优势在前期招募志愿者的基础上进行再发动再部署。区直各部门、各街道要充分利用现有的各类微信群,宣传我区志愿者服务于抗疫一线的事迹,讲清当前遇到的困难,积极发动居民、党员街巷长、楼栋长,参与本社区、本小区、本网格点的疫情管控,后勤保障,物资转运配送,核酸检测,数据入,疫情流调等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以及在微信群内开展线上心理疏导,政策宣传,防疫知识普及等线上志愿服务活动。现将有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招募要求

个人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1个月无发热、咳嗽、胸闷等呼吸道感染病史。本人及家人未接触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及无症状感染者完成新冠疫苗2针以上接种,最近三次核酸检测结果阴性。其余要求,参与活动前根据市防控办最新通知执行。

二、招募方法

1.线下:展示招募公告、粘贴招募随手贴。

2.线上:微信群转发我区招募公告招募海报,并通过群接龙方式招募社区志愿者。

三、部门职责

各街道办事处:部署社区推动此项工作(含无物业小区),并做好日常活动组织管理,及时后台查看网络报名情况,并就近分配志愿者及时上报工作经验和典型事例。

区住建局:落实有物业管理小区推动此项工作督促做好日常活动组织管理及时上报工作经验和典型事例。

区直部门:做好本部门涉及的社会层面宣传发动,协助挂点社区推动此项工作及时上报工作经验和典型事例。

区融媒体中心:做好专题报道,制作相关宣传视频。

附件:相关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