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栏
公安机关对于办理银行卡、电话卡的反电信诈骗告知书
发布时间:2021-03-14 | 字号:

公安机关对于办理银行卡、电话卡的告知书

银行卡开户人、电话卡开卡人如果将本人的银行卡、电话卡以出售、出租、转借等方式提供给他人用于电信网络诈骗或者其他违法犯罪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警惕 电信网络诈骗陷阱

一、警惕投资理财诈骗,网上存在大量虚假投资理财网站APP,对“高额回报”、“稳赚不赔”的投资项目要冷静对待,及时咨询警方辨别真伪,避免上当受骗。

二、警惕婚恋交友“杀猪盘”诈骗,网上交友务必认真核实对方身份,不要被对方的花言巧语所迷惑,不要轻易相信网友所说的“稳赚不赔”、“赌博网站有漏洞”之类的投资赚钱的谎言。

三、警惕“网上贷款”诈骗,骗子以大额度,低利息,对征信没有要求等幌子,大肆吸引受害人前往咨询借款。之后就以放贷前需要各种手续费、保证金、补充银行卡流水等借口,要求你转账,记住!贷款前先收费的都是诈骗!

四、警惕“兼职刷单”诈骗,凡是承诺高额返利,让你扫二维码或者先行转账汇款的网络兼职刷单,都是诈骗。

五、警惕“网购退款”诈骗,凡是打电话自称淘宝、京东等网购平台或快递公司的“客服”,以员工误操作、快递包裹丢失、商品有质量问题等理由给您办理退款,并以各种借口让您先行转账汇款或提供银行卡密码、验证码的,都是诈骗。

六、警惕“冒充公检法”诈骗,凡是打电话自称“公检法”等部门的工作人员,以涉嫌违法犯罪为由,以洗脱嫌疑、自证清白为名,通过出示“通缉令”,威逼您把名下钱款打到所谓“安全账户”接受调查的,都是诈骗。

 

全国统一防骗咨询电话96110         泉州市公安局(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