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公告栏
关于举办泉州市2020年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16 | 字号:

各县(市、区)残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台商投资区残联民生保障局:

今年5月17日是第30次“全国助残日”。为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稳就业工作,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残疾人获取实施有效的就业服务,经研究,市残联、市人社局决定在“全国助残日”期间联合举办泉州市2020年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月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助残稳就业 圆梦创未来 

    二、活动时间

5月上旬—5月底。

三、举办单位

(一)主办单位: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承办单位泉州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泉州市就业和人才人事公共服务中心

(三)活动网址:福建省“残疾人在线”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子网站(http://qz.1203.org/)、泉州市人才市场网(http://www.qzrcsc.com/)、“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四、活动对象

1、有吸纳安置残疾人就业需求的用人单位;

2、法定就业年龄段内、有就业意愿且具备劳动和生活自理能力的残疾人,重点发动未就业残疾人特别是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

五、活动内容

法规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发布、网络招聘对接、推介就业登记。

六、工作要求

(一)要精准选送专岗信息。各县(市、区)残联要认真对照活动分配任务(详见附件1),充分发挥省、市两级安排残疾人就业爱心单位以及按比例、超比例和集中安置残疾人等用人单位的示范表率作用,注重运用动态更新和应届高校残疾人毕业生信息调查成果,有针对性地走访辖区劳动密集型用人单位,引导其加强残疾人专岗开发,优先选送专岗数量多、工种(岗位)丰富、适岗稳岗性强的用人单位,并于4月28日前将《泉州市2020年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月活动招聘信息登记表(附件2)报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二)要加大活动宣传发动力度。各县(市、区人社部门、残联组织要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报纸、电视等宣传载体,广泛发布招聘岗位信息和工作动态,充分发动残疾人密切关注招聘动态、积极上网应聘,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同时,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用人单位审核认定和残疾人就业创业系列扶持政策集中申报在即,要持续加大残保金和扶持政策宣传,切实提高政策的社会知晓率

(三)要建立常态网络招聘机制。各县(市、区)残联要主动横向联系人社、扶贫等部门和经营性人力资源服务机构,采取平台资源共享、空岗信息对接,鼓励采取部门联办、购买服务等方式举办本级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活动,深度整合、滚动提供残疾人就业岗位信息,进一步搭建网络招聘常态工作机制,在全市形成上下联动办招聘、常抓不懈稳就业的良性工作格局。

(四)要及时报送成果数据。活动结束后,各县(市、区)残联要及时掌握用人单位招聘情况,认真做好活动成果数据统计,6月6日前将《泉州市2020年残疾人就业网络招聘月活动就业意向汇总表》(附件3)报送市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

人:张         联系电话:22100639

电子邮箱:qzsjyzx@163.com

 

 

泉州市残疾人联合会      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4月15